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怎么买火车票 临时身份证明去哪办

    在网络信息时代,网上买火车票已经实名制,也就是大家在买票时是需要用到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某些时候,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这时可能就担心出行计划要被暂停了,其实当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还是可以按计划买票的,那么身份证过期怎么买火车票呢?

    身份证过期怎么办
    身份证过期怎么办

    在这方面的规定上,铁路部门表示过期的身份证已经属于无效证件,是不能购买火车票的,但大家不可能因此就不出门了吧,所以就可以在购买火车票时到当地火车站的公安值勤室或者车站派出所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了这临时证明就可以买火车票了。

    身份证买火车票怎么激活
    身份证买火车票怎么激活

    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只能用于购买车票、取票、候车、乘车,不能用于其它事项,但这对于购票者来说已经很有帮助了,所以现在大家知道身份证过期怎么买火车票了吧,并不是让大家拿着过期的身份证去买,而是在紧急情况下先办理临时的身份证明。

    需要提醒大家的事就是如果自己已选择在网上预订火车票了,那么取票时,如已经重新办理身份证,可用新的身份证取票,如仍然未办理身份证,也是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去取票的,过期身份证也不能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或取票。

    不过即使大家知道身份证过期怎么买火车票了,也别忘了抓紧时间去补办一张新的身份证,在这个社会中,身份证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很多地方都需要使用到,所以当自己旧的身份证过期了,就得尽快重新办理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