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悬崖村接入互联网有直播 年轻人靠直播打赏收入可观

    现在直播平台是越来越火了,近日,一个封闭落后的悬崖村接入互联网有直播的新闻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悬崖村”通了网络后,一位年轻的村民当上网络主播成网红,仅靠一天打赏几十块,5个月累计下来靠直播打赏收入可观。下面看看悬崖村的村民网红都直播些什么?

    画面里的主播,手持自拍杆,站在一架钢梯前,身后则是冬日大片起伏的山林。主播名叫杨阳,彝文名某色苏不惹,今年22岁。在直播平台中,他每日介绍自己的家乡,著名的“悬崖村”。

    undefined
    悬崖村上主播改变生活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位于美姑河大峡谷与古里大峡谷之间,地势陡峭,交通极为不便。曾几何时,村民出行,都要借助17段藤梯,翻越崇山峻岭,上下落差达800米。据报道《悬崖上的村庄》,阿土勒尔村因“悬崖村”广为人知。报道发布之后,悬崖村通了水电,接入互联网,藤梯也换成更加稳固、安全性更高的钢梯。

    一年多来,变化悄然在悬崖村发生。杨阳说,村里交通和通讯都得到了改善,很多人得以认识外面的世界,而网络直播,则承担起对外交流的“窗口”作用。就这样悬崖村接入互联网有直播了,并带动悬崖村经济观念转变。

    杨阳的彝文名字是某色苏不惹,他的家乡名叫阿土勒尔村。在此之前,这座高山峡谷间的村庄,因“悬崖村”而广为人知。杨阳在直播平台发布的第一段视频,拍摄了一名中年女子攀爬“钢梯”的画面。全长仅有十余秒的短视频,获得了57.2万次播放,以及近千条评论。

    从11月份至今,杨阳每天都要进行直播,还要不定期发布短视频。全部已上传的16条短视频中,绝大部分围绕“钢梯”展开,展现了悬崖村居民借助钢梯上下、进出的场景,受到广泛关注。杨阳的镜头下,大凉山的居民们,肩背手提,越过几乎垂直于地面的悬崖峭壁,来去自如。蔬菜、生活用品乃至洗衣机等家用电器,都借助钢梯“飞”到地面。留言下,不少网友表示“大开眼界”。

    杨阳所拍摄的短视频,播放量少则数十万,多的超过百万,仅靠直播打赏收入可观。这名22岁的彝族年轻人,不知不觉间成了“网红主播”。

    悬崖村”连接网络后,杨阳等七八个人成为了第一批主播,但是只有杨阳每天都在坚持直播,他每天固定直播三到四个小时,其余时间,还要承担地里的农活,以及其他家务。在接受采访时,杨阳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将直播一直做下去,吸引更多人来到悬崖村。

    悬崖村接入互联网有直播成为村民和外界沟通的桥梁,为村民打开一扇睁开眼看世界的窗户,为广大网民打开一扇了解悬崖村村民的窗户。可以说,网络直播不仅改变了悬崖村村民的落后观念,而且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我们应该利用网络直播这个有利平台,开放眼界、开放观念、开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