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事结婚男子随100份子钱 结婚份子钱给多少合适

    在现代社会中朋友,亲戚结婚都要送份子钱,所以很多年轻人就怕亲朋好友结婚,送份子钱成为上流社会举办喜事必不可少的项目。近日,一同事结婚男子随100份子钱,看到婚宴上的菜后傻眼了,在网上瞬间炸锅。

    undefined
    闺蜜结婚送多少钱合适

    宁波一同事结婚男子随100份子钱,看到婚宴上的菜后傻眼了,光冷盘就有十多个。冷盘有海蜇拌黄瓜、糖水枣子、草莓、清蒸螃蟹、咸呛蟹、凤爪、炸鱼、生象拔蚌片、海苔腰果、桂花糖藕等。男子毕业后在宁波工作,有一个很要好的同事结婚,不了解当地风俗,就按照自己老家那边结婚一般随个10块、20块的份子,就随了100块。但是在婚宴看到菜时,有点傻眼了......

    之后又上了八九个菜,基本上都是海鲜类的,临走时还一人送了一大盒点心。虽然是农村婚礼,没有酒店的场地费等零零总总费用。但是这么一桌菜据现场的人说估计要4000元左右,一桌10人。

    网友表示,看到这些菜时就后悔了,应该多包点红包的。这下脸丢大了,不知道同事会有什么看法,会不会以为是在占便宜。不过他是真的没有想到宁波这里的酒席菜会这么好。事到如今,该补一个红包吗?那么结婚份子钱一般给多少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1、如果在酒店办喜筵的话一般在进门处就有收红包的人,把礼金装在红色的信封(有专门装礼金的红包)给收红包的人,再报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收礼金的人会把你的名字记下来。红包上不用写名字。

    2、如果是同学、朋友、同事结婚,就不必要考虑太多习俗之类的,一般都是考虑关系亲近,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给。还在读书的一般给100-400之间的份子钱都可以,意思一下而已,不必太在意。

    如果在工作可能给400、500、600、800、1000这几个数多。当然如果是给200,对方以后就会跳过300回400,给500,对方以后可能回还600;给600,时间久点对方会跳过700直接回800;给1200,跳过1300直接回1400。

    3、如果是亲戚结婚,先看亲戚关系亲疏,再结合按照当地习俗来送。丰城这边现在喜欢送这几个数字200、400、600、800、1000,男方的亲兄弟姐妹之间可能会送得多点,一般在2000以上,更多会选择送4000到8000之间的数。

    需要注意的是同样亲近的亲戚可能比较多(比如好几个亲舅舅、亲姑姑等),相互之间可能会有比较,所以大家都会在送礼前讨论后,大家送同一个数。除非家境相差很多,送的礼金会不一样,否则很容易有出风头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