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款二维码被调包 有商家称3小时损失200元

    随着生活的变化,现在很多人出门基本都不带现金了。现在用手机扫二维码付款,已经成了不少人常用的一种付款方式了。但是也要谨防二维码被偷换,有新闻时不时冒出摊主付款二维码被偷换。你看,近日又发生摊主付款二维码被调包了,据悉被更换的二维码收款人相同,因发现较早,所有商家损失在1000元以内。

    虽然支付宝和微信扫码支付很方便,出门不用拿现金。但是现在发生摊主付款二维码被调包这种事,而且一夜之间,十余家餐饮摊位用于收款的微信二维码,被悄悄更换了。还好的是发现的早,要不然这十余家餐饮摊位不知道损失多少了。

    付款二维码被调包
    付款二维码注意事项

    据悉一夜之间,位于北站东二路旁的一条小巷内,十余家餐饮摊位用于收款的微信二维码,被悄悄更换了。从1月1日凌晨5点开始,小巷内吃早餐的顾客开始频繁往来,扫码付账。大约三个小时后,“换码”一事终于暴露,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所有被更换的二维码收款人相同,因发现较早,所有商家损失在1000元以内,警方回应,该行为已涉嫌盗窃,是否属于刑事案件要根据商家的损失来判定。

    收款的竟是同一人

    因地处金荷花市场附近,北站东二路的一条餐饮小巷,在凌晨5点就迎来了顾客就餐的高峰。1月1日凌晨的这个时候,天还没亮,包子、面、肥肠粉等摊位的老板们,已经忙活了起来。和别的实体零售买卖一样,小巷内的商贩们,也在餐车或店门口的墙壁上,贴出了收款的二维码,顾客扫码付款,速战速决。

    早上8点左右,小巷内的秩序突然间乱了方寸。一位卖炸酱面的商贩胡强(化名)回忆,有位顾客在吃面扫码付款之后,又去了对门的一家店买包子,“他发现不同的店,微信二维码收款显示是同一名字,然后走回来问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