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抢 网购火车票怎样微信支付

    过完了2018年的元旦节之后,相信很多人就开始更加关注今年关于春运的一些相关消息了,尤其是在春运火车票的抢购上更是引人关注,而现在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抢了!有的人以为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然而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抢了,所以要想抢到春运火车票的朋友,下面的内容就可以了解一下了。

    火车票什么时候预售
    火车票什么时候预售

    据了解,2018年的春运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而1月3日那天,今年的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始预售,看到这里,大家在看看今天的日期就可以知道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抢了。此外,根据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2018年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时间分为两种。

    火车票怎么积分
    火车票怎么积分

    一种是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另一种则是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而由于春节法定假日为除夕到正月初六,所以每年除夕前夕以及初六前后都是春运客流高峰,除夕和初六当天的车票往往最为紧俏。

    虽然春运首日火车票明起开抢了,但今年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将在1月17日起开售,而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则将在1月23日起开售,所以大家需要买这两个时间段的火车票的话,可就得记好对应的预售时间了。

    在互联网日渐发达的环境下,据说用手机抢票是更为方便的,因为现在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是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的,其具体操作就是在日常购票进行支付时选择微信这一种方式就可以了,而且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关注相关公众号完成绑定手续后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