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火车票能买几张 怎样才能抢到多张春节火车票

    当一起回家的人比较多的时候,为了能节省购票的时间与操作,有些人就会让其中一个人帮忙购买其他人的车票,但有些人就不知道一般买火车票能买几张了,比如春节的火车票是最难抢的,而有时候一些人幸运的抢到多张了,就可以帮亲朋好友顺便购买了,那么一个人究竟买火车票能买几张呢?

    买火车票哪个网站好
    买火车票哪个网站好

    我们都知道现在需要用身份证进行买票,而实名制之后,一张有效身份证只能买一张同一乘车日期以及同一车次的火车票,不过如果一起搭火车的人有儿童的话,那么是可以用成人的身份证购买同样的儿童票的,这种情况下就算是买了两张火车票的。

    车票去哪买便宜
    火车票去哪买便宜

    简单来说,一个人不能买完全一样的火车票,但可以买不同时间的车票,这样一说,相信大家就更加清楚买火车票能买几张了吧。如果亲朋好友跟自己出行的时间是一模一样的话,那么也可以让一个人集中购买。

    但就是需要用到其他人的身份证了,因为目前铁路部门规定每个人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不过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代购车票,这样知道买火车票能买几张后,大家要是抢到了多张春节火车票,那么也是可以帮忙购买的。

    而要想抢到多张春节火车票也是不容易,大家可以看准时机捡漏,或是提前将需要代买的人的身份证添加到自己账号上,这样到时就不需要再慢慢输入了,可能还是可以提高抢到多张春节火车票的几率的。要是慢慢折腾,那么很可能抢到手的春节火车票又没了,因为这期间的火车票一般都是很难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