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的火车票丢了怎么办 办理火车票挂失需要手续费吗

    在生活中,虽然有时候我们已经买好了火车票,但在出发时就有可能出现找不到这张火车票的情况,这个时候相信有不少人就不太清楚买的火车票丢了怎么办了吧。有的人可能还会认为丢了火车票就只能重新买了,只是这样就很浪费钱不是吗?所以除了这种处理方法外,要是买的火车票丢了怎么办呢?

    买的火车票可以退吗
    买的火车票可以退吗

    实际上,如果是在坐火车前就发现自己将买回来的火车票弄丢了的话,那么此时不需要再去重新买一张的,这样说的话,有的人就会有所纳闷了:不需要重新购买的话,那买的火车票丢了怎么办?其正确的做法是带上自己的有效证件去火车站窗口办理挂失手续,其挂失手续费一般为2元。

    买的火车票可以改签几次
    买的火车票可以改签几次

    在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办理挂失手续的话,那么火车票是不会作废的。办理好挂失手续后,为了不影响当下的出行,这时自己就得临时再购买一张原火车票,等到了车站后,再将这张临时买的火车票到车站窗口退掉。

    这时窗口工作人员就会把临时买车票的钱退回来了,也就相当于自己不需要再重新买票了。不过,当自己办理了火车票挂失手续再临时买了一张车票后,可就得记得在上车后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这样列车长经过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后,才能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的。

    都说人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自己真的不幸运的遇到这种情况,又确实还是不清楚买的火车票丢了怎么办的话,那么可以直接去咨询车站的工作人员。当然,火车票在出行这点上还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大家还是妥善保管好,这样就可以省去丢失后所导致的各种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