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扫码付款限额吗 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有没有优惠

    在人们当下的消费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在门店买完东西后就拿出手机扫一扫商家的二维码进行支付的吧,然而面对这样的买单模式,有不少人就会好奇扫码付款限额吗?而昨日关于“扫码付款限额”这方面相关的消息也开始有了新的说法,那么往后用这种方式进行消费的话,是不是会有一定额度的限制呢?

    扫码付款怎么弄
    扫码付款怎么弄

    据相关报道称,随着消费市场的发展,二维码支付迎监管,在昨日央行发布条码支付新门店规,明确支付机构提供条码支付服务必须持牌经营,而且也将对条码支付额度进行分级管理,这也就是说日后用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付款,将正式迎来额度限制。

    支付宝扫码付款安全吗
    支付宝扫码付款安全吗

    具体的扫码付款限额内容是要根据风险防范能力的分级而定的,比如风险防范能力达到A级,也即是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就可以与客户通过协议自主约定单日累计限额。

    而如果风险防范能力达到B级或C级的,那么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0元或1000元,而风险防范能力达到D级,即使用静态条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此外,以同一个身份证件在同一家收单机构办理的全部小微商户基于信用卡的条码支付收款金额日累计不超过1000元、月累计不超过1万元,该新规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而有相关人士表示扫码付款限额后,影响最大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今后使用支付宝的话,优惠活动可能就没有当前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