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身份证签发并将逐渐推广 微信身份证能买车票吗

    圣诞节刚过,网上关于“微信身份证签发”的消息就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很多高新技术陆续出现,而微信身份证签发的这个事例就是最好的例子。但相信还有不少人是不太了解何为“微信身份证签发”的吧,所以接下来就一起来看一看其相关的具体内容。

    电子身份证怎么弄
    电子身份证怎么弄

    据了解,在近几天,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正式在广州南沙签出,这就意味着以后在南沙区政务中心办理业务,不论是通过线上网站,还是线下窗口,公民均无需出具身份证,因为微信身份证签发后,大家只需通过“网证+刷脸”模式进行认证,即可证明“我就是我,是我在办”。

    微信身份证怎么解绑
    微信身份证怎么解绑

    这样一说,相信大家就很清楚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关注微信身份证签发事宜了吧,这可谓是一种便民服务,虽然带着实体身份证也不会过于麻烦,但难免还是要担心掉了或是忘记携带的情况发生,所以往后微信身份证得到了推广,那么这种担心就可以直接省去了。

    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当自己遇到需要出示身份证的情况后,不再需要左翻右翻的找那一张实体身份证,而是掏出手机亮出“网证”就行了,而且据说随着相关技术的完善,日后还能在旅馆登记、物流寄递、工商注册登记等要求客户实名的情况下,提供身份证认证的服务。

    简单一句话来说就是在未来,或许大家只需要通过“刷脸”就能够住酒店或是买车票了,想想都会觉得很方便吧。另外,大家也无须担心会将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出去,因为其能够在验证过程中保护公民的隐私,从这些都可以知道往后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