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蔗5毛钱一斤没人要 5000万斤甘蔗将成牛饲料

    甘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仅是蔗糖的制造原料,更具有食用价值,一口下去,蜜饯般的甜味瞬间入口,可是在某些地方的甘蔗5毛钱一斤没人要,他们盛产的5000万斤甘蔗将成牛饲料了。

    undefined
    甘蔗价格多少钱

    每年的12月都是甘蔗丰收的季节,位于贵州省榕江县忠诚镇上的甘蔗已经收割完毕,整一个镇上收割的甘蔗就有5000斤,但是他们等来的不是甘蔗抢购一空的场面,而是降至5毛钱一斤都没人要。

    蔗农姚庭兄一共种了8亩甘蔗地,他也是整个镇上最早从事种甘蔗的蔗农,时至今日已经整整15年过去了,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每天出门砍甘蔗,他还有个梦想,说是当有一天他老了砍不动甘蔗了,就在三层楼房的第一层开个小店做点买卖。

    可是现在老了,他依旧在砍甘蔗,儿子又在外面工作,因此三层楼房还有两位老人,于是店也就没开起来,原本预计今年要收10万斤甘蔗,但这甘蔗丰收却不增收啊!忠诚镇是有名的甘蔗之乡,光是整个镇上的甘蔗地就达到5000多亩,然而年产5000万斤甘蔗将成牛饲料了,因为也只有养牛大户光顾。

    蔗农姚庭兄表示,以往的这个时候,甘蔗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可是今年至今为止,都没有一个商贩来收购甘蔗,无奈他只能砍几捆甘蔗拿到集市上去卖,虽然集市上挤满了卖甘蔗的蔗农,但还是没有一个人购买甘蔗,这些甘蔗5毛钱一斤没人要,看来5000万斤甘蔗将成牛饲料已成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