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什么时候放票 火车票最佳捡漏时间是几时

    由于前段时间里关于2018年的放假安排时间已经出炉,所以知道大概什么时候放假后,很多人就会开始看好时间准备抢火车票了。但很多时候大家知道的只是哪一天可以买火车票了,而不知道具体火车票什么时候放票的,这就意味着有可能错过抢票的最佳时间,因为要是知道火车票什么时候放票了,那么在放票当时抢票成功的几率是最大的。

    火车票什么时候预售
    火车票什么时候预售

    据了解,12306官网每天订票时间为早上的七点到晚上的十一点,其余时间是系统的维护时间,这点有些人可能还不知道,所以更别说具体火车票什么时候放票了,这或许就是一些人总是抢不到票的其中原因了。其实12306在开车的4小时前会放票,而且此时是那些特批票。

    火车票怎么退票
    火车票怎么退票

    因为一般没卖出去的火车票都会在这个时间到放到网上,所以这个时间点是有可能买到票的。接着在火车开车前24小时,也会有一次松绑阶段。另外,据说在提前一天的中午12点、下午17点、18点也都会有一次放票时间。

    接着在12306网上订票的话,还会提前10天放票,一般就是在晚上的七点就会放出10天后的T、K和普通列车始发票,这也是极其重要的放票黄金时间。然后还有提前12天的早上8点,这部份票主要是发放给除始发站点之外的。

    所以了解到火车票什么时候放票后,相信大家就更有机会抢到想要的火车票了。而据12306工作人员表示,每天的12点和23点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这个时间段是退票返回票库的集中点,也就是捡漏的好时机,所以大家不妨在这两个时间段尝试购票,说不定还真的能买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