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调查旧手机 旧手机里竟然有黄金

    此前就听说过有人回收旧手机是为了提炼黄金,当时还很错愕地表示质疑,因为印象中旧手机都是被扔弃的,所以旧手机里怎么会有黄金呢?最近央视调查旧手机发现1吨可提炼150克黄金简直惊呆了,旧手机里竟然有黄金!

    现在的手机可以说是许多人最亲密的朋友,走到哪眼睛都得看着它,睡觉还要把它捧进棉被里,逛街走路时还要把它放在至关重要的钱包里,双手无法捧着它的时候还得挂在脖子上,你说这手机是不是也太宝贵了?不过总有一天,它们也会成为旧手机,而我们对旧手机的处理方式通常都是闲置或是转送或是扔掉或是交给回收站,你的旧手机呢?

    近日央视调查旧手机,找寻旧手机的下落,有记者在浙江、山西和广西等地调查发现,现在大部分地方都会有手机回收站,而旧手机要么会被二手经销商进行回收利用,要么就会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卖掉,有些被重组成翻新机卖掉,然后最值得注意的是,央视调查旧手机期间发现有些小贩通过回收这些旧手机来提炼黄金!

    利用旧手机提炼黄金
    利用旧手机提炼黄金

    有专家表示,一吨手机可以提炼出150克的黄金,然而即便是世界上最优质的金矿,一吨矿也只能提炼出50克左右的黄金,可见用手机来提炼黄金简直就是金矿的三倍,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矿山。

    不过也有许多人没想到,这旧手机里竟然有黄金这东西,还有网友直呼感觉自己好像扔了好几个亿,当然也有网友对专家的表述提出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