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哪个好 微信与支付宝哪个安全

    现在大家出门都不带现金了,几乎是用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支付,大家用的最多的支付工具不是支付宝就是微信了,所以很多人也会比较到底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哪个好?还有微信与支付宝哪个安全呢?

    支付宝安全吗
    支付宝安全吗

    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巨头,已经成为我们网购或在线下买东西最常用的支付方式,要区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哪个好,当然是哪一个使用给我们带来更多利益和方便就哪个最好了,所以我们一起看一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区别吧。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区别

    微信支付是社交上的一部分“发红包”诞生出来的,因为我们的社交圈子的人都在这里,所以支付非常方便。更有人把微信支付功能当做一个“便钱包”,出门不用带卡和钱包,微信支付就可以完成日常花销支付问题。而支付宝兼顾“钱包”功能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作用,支付宝具有储蓄功能,为用户提供了理财服务。现今,存在支付宝的利息远远大于存在银行。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微信转账需要对方确认才能收到钱,而且微信提现免费额度只有1000元。支付宝转账是直接到帐,提现免费额度是20000元,所以支付宝在转账方面的用户体验要更好一些。支付宝是资金管理者,在存量上占明显优势,存量也是支付宝盈利的重要方式。微信支付从流量来切入整个支付流程,使得支付流程更简便,更注重用户体验。

    微信与支付宝的安全性

    但是至于微信与支付宝哪个安全?微信支付是基于社交生态体系而衍生出的支付服务。往往有社交的地方就有骗局、病毒、木马等等,而且微信还存在封号的可能,分分钟把你的微信钱包冻结。而支付宝是专注于支付和理财服务,并且马云每年拿出一个亿的资金作为支付安全风险担保,据说至今未出现过支付安全问题,可见支付宝的安全性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