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6大主要风险 在哪里购买食品的合格率最高

    食品安全始终是目前的首要问题,然而近日发布了一则中国食品安全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了食品6大主要风险问题,这可能是目前食品安全问题中最应注意的问题,不过在哪里购买食品的合格率最高呢?

    一份《中国食品安全状况研究报告》的发布,给人们再一次重新审视一切有关于食品的机会,这一报告乃是由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联合其他科学发展中心共同发布的,报告中主要指出食品6大主要风险。

    食品6大主要风险包括: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重金属等污染;农药兽药残留不符合标准;生物毒素污染。

    其中第一大风险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被发现的不合格样品有33.6%,同比2015年上升了一些,占有30.7%不合格样品为微生物污染,占有17.5%不合格的样品源于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有8.2%样品不合格是因为重金属等污染,余下的两大风险问题分别占了5.5%和1.1%。然而我们在哪里购买食品的合格率最高呢?

    中国食品安全状况
    中国食品安全状况

    据抽检的数据表明,在超市中抽检的产品合格率最高,其次是网购平台上以及农贸市场这两个场所,合格率垫底的场所是小杂食店还有批发市场,因此在超市中购买食品合格率一般情况下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