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调查旧手机 1吨废旧手机可提炼150克金子

    如今,手机的更新换代个特别快,手机新版的发行比涨工资更快。现在的旧手机越来越多了,如何处理是一个让人很头疼的事情,因为处理的不好,会再次对环境污染。近日,据央视调查旧手机提炼黄金,不少收购二手手机的商家从旧手机中提炼黄金。

    undefined
    旧手机回收价格表

    央视调查旧手机可提炼黄金,令人震惊不已,很多人把它看作是发家致富的财路。据悉,一吨的手机可以提炼150克的黄金,是世界上最优质的黄金,手机的含金量是比最优质的金矿还要高好几倍。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废旧手机是一座巨大的矿山,但行业缺乏一个规范,导致小作坊式处理模式太普遍,从而对环境会造成的污染,即用火烧电路板后,再把这些金属溶于王水当中,再逐步析出铜,银,金,钯等贵金属。

    报道中提到,按照目前法律法规,国内并没有一家企业拿到官方正规的拆解资质。为此,有关人士呼吁,政府应该尽快确定旧手机回收企业的资质、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