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电商企业“死亡名单” 它们“死亡”的原因

    2017年已然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而在这一年里也曾出现过许多身影,也许许多消费者已经忘记,但它们永久地待在了2017电商企业“死亡名单”里,而它们“死亡”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电商行业在现时的发展条件下,可以说是为中国经济注入了惊人活力的产业,这一年有成功,但也没少失败,因此我们不仅要珍惜每一个成果,更要反省每一次失败,首先我们来看看这2017电商企业“死亡名单”中有哪些?随后了解它们“死亡”的原因进而反省失败问题之所在。

    undefined
    电商企业优库速购倒闭

    1.网易元夺宝;2.许鲜网;3.彼岸;4.京东酷卖;5.优库速购;6.有范;7.订房宝;8.车来车往;9.绿盒子。

    综上企业,许多人曾追问它们“死亡”的原因是什么?而历经数月之后来到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是时候总结一下它们“死亡”的原因了。网易元夺宝毫无疑问是一个夺宝平台,只要1元就有机会获得几千元的iPhone或是几万元的数码相机,但是在今年315前夕,网易悄无声息地关闭了它,因为它存在着一个“抽奖不透明,没有相应监督机构”的漏洞问题。

    许鲜网是一个生鲜电商产业,但后来因为供应链、市场定位、系列盲目扩展以及企业的基因固化问题导致其经营不下去;彼岸主要是因为它营销成本过高了,而且消费者没有多大的能力去承受这样的东西,也导致了它不受欢迎的结局;京东酷卖是一个一直被指责模仿但从未能够超越的经典失败案例;优库速购这一项目的公司因涉嫌网络传销而最终不到三个月就倒闭了;

    有范终究还是因为资金链供应不足以及转化率又低下而导致了倒闭;订房宝是一家基于酒店尾单的移动酒店预订应用,但是由于市场低频的痛点一直没办法解决而最终宣告结束;车来车往在今年的9月30日被宣告因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经营而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绿盒子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童装公司,它的“死亡”可以说是一个犹如过山车的过程,但后来还是没有办法走上正规,因此最终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