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能不能买保健品 药店买保健品可靠吗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用社保卡是可以到药店买东西这种说法的吧,但有时候自己身强体壮少生病,那么就不需要去买药吃了,这时可能就会想着用社保卡去买点保健品吧。一想到这方面,不少人不禁就要好奇社保卡能不能买保健品了,因为没有买过的人,多数都是不知道社保卡究竟能买些什么东西的,所以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社保卡能不能买保健品吧。

    社保卡能取钱吗
    社保卡能取钱吗

    根据社保卡的使用规定,我们可以知道其可用于在指定药店中购买医保目录上标有的相关药品的,所以社保卡能不能买保健品呢?一般来说,保健品是不在社保卡的使用范围内的,因为其不是医保药品目录上的产品,因此大家去药店买保健品时是不能使用社保卡进行支付的。

    社保卡能买药吗
    社保卡能买药吗

    这样一说,大家应该就十分清楚社保卡能不能买保健品了吧。据说要是用社保卡进行一些违规操作,那么还有可能会导致其失效,所以当大家去药店买保健品时,可以先询问店员社保卡能不能买保健品,这样就可以避免在结账时才得知不能用其付款的尴尬状况了。

    有的人一听社保卡不能在药店买保健品了,不免还会质疑在药店买保健品是不是不可靠了。其实一般被指定为社保卡的定点药店大多还是可靠的,所以药店里的保健品自然也是可以选择的。只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大大小小的药店都有,而且各种各样的保健品也比较混杂。

    正规大药店出售的品牌保健品是可以信赖的,而那些小药店里的无牌保健品则是需要谨慎购买的。总而言之,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判断自己是否需要买某类保健品,而要是真的需要的话,也别因为贪便宜而选择一些不知名的保健品,因为市场上的假保健品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