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千人牛瘪宴 吃牛瘪的好处有哪些

    12月16日,贵州千人牛瘪宴场面十分壮观。说起牛瘪也许你可能不知道是什么,很多没见过牛瘪的人,看到牛瘪的第一眼会认为那是一坨屎。但是牛瘪,又称“百草汤”,牛瘪是黔东南地区独特的一种食品,深受少数民族民众喜爱,被视为待客上品。因此才会出现贵州千人牛瘪宴的盛况。

    undefined
    千人牛瘪火锅

    看了贵州千人牛瘪宴的图片后,你是不是也想去凑热闹吃牛瘪?据悉,牛瘪的来源则是人们在将牛宰杀之后,把牛胃以及小肠里没有被完全消化的东西拿出来,并挤出其中的液体,加入牛胆汁以及佐料后放入锅内文火慢熬,煮沸后将液体表面的泡沫过滤掉就可以食用了,这就是牛瘪火锅,这样一种方式可能大部分人都难以接受。

    但是如果你知道吃牛瘪的好处有哪些后,你可能就不会再难以接受吃牛瘪了。据悉,牛瘪它有消炎解表以及治疗炎症的功效,并且还具有能够治疗感冒的作用。

    黔东南哪里的牛瘪味道最正?

    在黔东南有食用牛瘪的习惯的人大部分都集中在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如果你初入黔东南,却又想尝一尝这民族黑暗料理,那么你到底改选择去黎平还从江或者是榕江?小编将将为你解答。

    如果你只是想尝个鲜,那么我推荐你去吃榕江牛瘪,榕江牛瘪口味比较适合外地人,口味清淡,并没有浓重的屎臭味。

    如果你想尝尝牛瘪这个特殊的味道,那么我推荐你去黎平,因为黎平的牛瘪味道比较接近牛瘪的原始味道。

    如果你想尝尝最刺激的牛瘪,那么我推荐你去从江,因为这里不仅有正宗的牛瘪还有最原始的终极大招——“生牛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