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出租车要交多少押金 出租车押金不退怎么办

    出租车是现如今方便我们出行的一种方式之一,当然作为被聘用的出租车驾驶员来说也是要交一定的押金的,那么开出租车要交多少押金呢?那如果聘用的驾驶员协议解除后出租车押金不退怎么办?

    开出租车押金
    开出租车押金

    其实所谓的“押金”,准确表述应为出租车驾驶员的“岗位责任金”,主要是个体车主雇佣驾驶员时,通过双方签订的聘用协议约定收取的,聘用协议解除后予以退还。岗位责任金是车主根据聘用协议收取的,由车主委托所属公司负责资金的监督管理。那开出租车要交多少押金呢?

    开出租车押金

    据了解岗位责任金的收取标准一般为每人2000元。但车主与驾驶员之间属于配偶、直系血亲关系或者双方连续合作达到三年,没有发生矛盾纠纷的,车主可以不收取“岗位责任金”。为避免矛盾纠纷,建议出租车驾驶员与车主签订聘用协议,就岗位责任金妥善协商约定。

    出租车押金退吗
    出租车押金退吗

    但是如果驾驶员协议解除后出租车押金不退,可以委托律师处理,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最大化,这个还要看合同是如何约定的,合同未到期,你要求解除合同,属于你违约,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果合同约定提前解除合同不退押金,那就没有办法了。合同没有这方面的约定,那么你可以要求老板退押金,并说明合同中并没有提前解除合同不退押金的条款,不退的话再起诉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