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齐白石作品9.3亿 成为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

    想必我们都认识这位时代的绘画大师,齐白石,他是我国近代史上的中国绘画大师之一,不过近日倒是听闻了一则有关于他的新闻,成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作品9.3亿元被拍走,同时也成为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了。

    undefined
    齐白石作品被拍卖

    北京时间12月17日报道,一场秋拍夜场拍卖会正于北京保利举行,当天晚上一副齐白石画家的《山水十二屏》作品成为全球最贵的中国艺术品,最终的落槌拍卖价为9.3亿元,这套作品诗书画印兼具,一共十二屏脍炙人心的画作中每一屏都有自作诗,实在是一副值得珍藏的纪念品。

    这副《山水十二屏》是在1925年的时候创作的,每一条屏纵180厘米,横47厘米,分别包括《江上人家》、《石岩双影》、《板桥孤帆》、《柏树森森》、《远岸余霞》、《松树白屋》、《杏花草堂》、《杉树楼台》、《烟深帆影》、《山中春雨》、《红树白泉》、《板塘荷香》。

    昨天晚上这副齐白石作品9.3亿元落槌,然而它的起步价也不低,当时是以4.5亿元起拍,后来经过57轮的竞价之后,实则最终以8.1亿元落槌,之所以说齐白石作品9.3亿元,那是因为加上了佣金,因此最终是以9.315亿元成交的。

    原本齐白石绘画大师的这副《山水十二屏》画作仅存于世的仅有2套,一套既是昨晚以9.3亿元拍下的,曾收藏于民间,而另一幅目前正收藏于重庆博物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