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掏10万搞发明 七旬老人将燃面改造成方便面

    你们听说过可以燃起火来的面条吗?但在中国宜宾就有,根据近日最新消息报道,一位75岁的退休老人自掏10万搞发明,并希望能将这种燃面改造成方便面,可是最后他成功了吗?

    undefined
    宜宾燃面变成方便面

    一开始这位七旬老人萌发这个念头的时候,他的初衷就是为了要让外来的游客能够吃到他们家乡的燃面,有一天他看见自己的孙子正在吃方便面,于是他灵机一动,就想着何不把燃面改造成方便面呢?说干就干,一直酷爱搞发明的他就干起来了。

    从今年8月14日开始,这位七旬老人写信给领导小组,并向其阐述了该对燃面产业化发展的研究成果和建议意见,很快便得到了回复,再一次研讨会上,他提出建立“宜宾燃面研发中心”的建议也得到了肯定和支持。

    终于在10月1日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七旬老人的发明成功了,他在多个部门与设备制造厂家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下,经过数月的奋战终于研发明成功,这位七旬老人将燃面改造成方便面仅仅花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发明出来的方便面有着半年的保质期,引火即燃,一样的口感、一样的外观,色香味同样俱全。

    不过这位七旬老人在这些年搞发明的期间,一直都是自掏腰包,数年过去,他自掏10万搞发明,但是对他而言却丝毫不心疼,他说:“人家喜欢打牌,我就喜欢研究,喜欢动脑,也是一种老年生活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