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月薪过万 8个快递员住20平米房是为什么

    快递行业在最近几年是非常火热的,由于电商行业的崛起,物流快递行业的需求要更大一些,可快递员却也不是一个轻松的活儿,当然它也有着我们想不到的一面,据说现在快递员月薪过万了,但是竟还有报道称8个快递员住20平米房是为什么?

    undefined
    快递员工资多少钱一个月

    上图中正是一张属于快递员们的住所床铺,是在北京的某一网点快递员的床铺,一般这样的床铺是需要睡3个人的。在北京某地下室里住着的快递员王师傅最近搬到了自己的朋友家,他对记者说,之前在地下室需要担负700元的房租,现在搬到朋友家也是需要担负同样的房租,相比平房更加喜欢住地下室,有公共澡堂和独立卫生间。

    但是大部分快递员并没有王师傅这么幸运,他们是8个快递员要挤一在一间20平米的房间里,根据记者观察,有一家加盟制快递公司网店,在一个50平米左右的房间里,这是一个集经营、仓储货物以及吃饭睡觉为一体的地方,上面住人,下面卸货装货。

    据了解,平时主管就坐在床边的电脑工作,床铺和下面的公共空间只隔着一条单薄的布帘子,而且卫生间还只有一个小小的空间,公司包第一个月免费住,但是之后就要缴纳每个月300元的住宿费,这样的条件其实并不符合政府消防部门的规定,但快递员却说:“没人管”。

    通过上述对住所的简单描述,其实很难看得出来,这是一个月薪过万的人住的房间吗?可确实,目前某些快递员月薪过万都有了,但是至于还要8个快递员住20平米房是为什么?一名快递员这样回答记者:“每天一回来就睡下了,一沾枕头就睡着,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了,只是一个简单的睡觉的地方,都是出来打工的,这已经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