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社保重要变化 养老金达到5600余元够花了

    2017年渐渐走向尾声,这一年不仅出台了许多利民政策,光是社保就迎来了十大重要变化,接下来我们来看看2017社保重要变化都有哪些?不过此后有位退休人员已经表示目前养老金达到5600余元够花了!

    undefined
    社保十大重要变化

    经过十大总结得出,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养老金的上涨,今年的养老金可是实现了“13连涨”啊,全国内有1亿多的退休人员养老金都上涨了5.5%左右,尤其是高龄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要涨得多一些。

    经过记者采访得知,日前采访了北京一名今年79岁的退休医生,他表示养老金上涨对他们而言就意味着手里能拿的钱多了,现在的养老金达到5600余元够花了!那么2017社保重要变化的十大变化都有哪些呢?

    第一,养老金的上涨;第二,养老保险基金目前已经开始投资1800亿元资金进入运营阶段,这将有利于提高收益水平;第三,参保人员只要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实现跨地就医,而费用也都可以实现直接结算,既省去了垫钱,还不用再麻烦地来回奔波报销;第四,部分国资充实社保基金以及第五大变化就是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记账利率得到统一;

    第六,生育、医疗保险试点合并实施;第七,失业保险费率降低、失业金提高;第八,企业职工可申请技能提升补贴;第九,拟为失业人员代缴养老、医疗保险;第十,工伤保险待遇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