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纯牛奶和酸奶哪个营养更高 补钙选择买酸奶好不好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牛奶还是酸奶,这两者都是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但总有人想知道纯牛奶和酸奶哪个营养更高,因为在大众的消费心理中,同样的价格,自然是选择有更高营养的那种奶制品了。那么客观上来说纯牛奶和酸奶哪个营养更高呢?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的吧,因而酸奶也是保留了鲜牛奶所具有的营养成分的,有的人正是因为知道酸奶是经过加工的,所以才会好奇纯牛奶和酸奶哪个营养更高的,因为一般产品在加工的过程中都会导致一些营养成分流失的。

    但这点在酸奶上并不明显,因为酸奶在发酵过程中除了保留了纯牛奶的营养外,还产生了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另外口味也会比纯牛奶要好一些的。从营养价值上来说,这两者的差异不是很大,都是钙的最佳来源,也是蛋白质、维生素AD和维生素B族的好来源。

    所以如果是想补钙的朋友,其实不必过于纠结纯牛奶和酸奶哪个营养更高的,选择任何一种都可以达到很好的补钙效果的。不过,从保健效果来说,酸奶因为含有益生菌,所以具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

    而且有些人喝了纯牛奶后,不是很容易就能消化掉其中的乳糖成分的,而酸奶相对来说容易消化和吸收,因此这类人选择喝酸奶会更好。当然,真正的好酸奶才具备这些优点,大家在购买时记得分清楚酸奶跟乳酸饮料,以免买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