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原油储存持续减少 2018年汽油价或迎来暴涨

    纵观整个12月,国内汽油价格走势还是比较平缓的,汽油价格调整状况多次出现搁浅,但这样的日子可能将要过去。日前消息表明,受英国北海主要输油管关闭影响,全球原油储存或大受影响,2018年初汽油价格或许迎来暴涨,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北海油管泄露关闭

    周一,英国北海一条主要输油管因泄露关闭,推动布伦特原油再创新高。据媒体报道,北海主要输油管道Forties管道系统(FortiesPipelineSystem)因出现泄漏或关闭长达数周,该管道系统每天发送45万桶原油。

    汽油价格
    汽油价格

    布伦特汽油价格周二午后升破65美元,为2015年6月来首次,布伦特汽油价格和美汽油价格差扩大至7美元。部分石油股亦受益于该事件,日本、澳大利亚能源板块表现均好于当地股指。

    2018年汽油价格或受影响

    需要强调一下2018年的全球储油平衡。HFIResearch报告显示,市场对2018年一季度原油储存增长并不乐观。“请记住,每天50万桶的储存增长可以很容易变成短缺,就像北海原油管道的一个小小裂缝也会让每天45万桶原油退出市场,且持续数周。”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尽管我们尚未进入2018年,这只是表明原油供给很难“意外”上行。是的,原油供给不足仍然存在,如果一个市场原油储存已经下降且供给不足,价格将上涨。

    HFIResearch预计,2018年汽油价格将创多年新高。“我们认为市场将会惊奇地看到全球石油储存在明年一季度下降,汽油价格将比目前水平涨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