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花生进医院抢救 吃花生需要注意什么

    吃花生对于喜欢花生的人而言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却没想到这一粒花生还能让自己差点送上性命,而且如今已经有不幸者因吃花生而丧命了,近日又出现了因吃花生进医院抢救的案例,许多人不得不自我警醒,所以吃花生需要注意什么?

    undefined
    吃花生引发身亡是怎么回事

    花生一颗粒状的谷物,当人体食入食道之前是一定要细嚼慢咽的,但是意外终究还是发生了,前两天一名63岁的深圳老人因吃花生而丧命,据媳妇回忆说,父亲在去世的前天吃了花生,到了第二天就开始感觉到喉咙不舒服,于是当天下午还能够自己乘坐地铁前往医院就诊。

    没想到在下午4点钟的时候,这位63岁老先生的家人们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告知他们老人家已经被送到了医院抢救室,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令家属们难以接受的是,父亲两年前还做过一次心脏搭桥手术,连这样的大病都挺过来了,现在就因吃花生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了?

    对此质疑,深圳某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也回应道:“患者昨天在接诊医生准备进行喉镜检查前,突然病情加重,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负责人还表示,无论是儿童、成年人或是老年人,因异物呛咳引发的不适,其潜在危险都不容忽视。

    就此事件可见,有时候正是那被我们忽略的小毛病最终演变成真凶,因此吃花生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也清晰可见,除了在饮食习惯方便应注意花生与其他食材的搭配之外,在吃花生的时候请一定要小心谨慎,很多时候一个瞬间,也许就能呛到,这就和嚼着口香糖不小心吞进肚子一样,与花生相克的食物一定不能同食,比如螃蟹、河蟹、黄瓜、秋黄瓜等不能和花生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