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人可申请免费筛查5类癌症 万名免费筛查名额

    癌症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疾病之一,似乎一旦与它扯上关系,就等于半条命被判了死刑,所以癌症这二字对于人类而言就跟梦魇一样,不过据悉,近期长沙人可申请免费筛查5类癌症是怎么回事呢?

    长沙人申请筛查癌症
    长沙人申请筛查癌症

    11月21日,当地记者从湖南长沙市疾控中心得到最新消息,表示湖南省2017-2018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而长沙市也是湖南唯一的项目实施城市,这也将意味着,一场筛查癌症的诊治项目开始启动了。

    值得惊喜的是,2017-2018这一年度的项目活动将会有1万名免费筛查名额,也就是说目前为止长沙人可申请免费筛查5类癌症,即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食管癌、胃癌)以及肝癌5种癌症类型。

    其实这样的项目很有实践的意义,许多人都因没有及时发现疾病而导致病情一天天恶化,当发现的时候却已经是癌症晚期,这同时也是全球癌症患者中常见的因素之一,现在长沙人可申请免费筛查5类癌症,总共有1万名免费筛查名额,不过这是先到先得的,直到名额满了就没有了。

    长沙曾经在2012年开展了这个项目之后,为22万多城市的居民进行了癌症的高危评估,为5万多名癌症的高危人群做了筛查,结果发现疑似癌症患者将近400名,其中有4700多名胃、肠等部位的癌前病变患者成功获得了治疗的机会。在长沙本地居住了3年以上,且年龄在40岁-74岁之间的人群就可以申请免费筛查,年龄主要以身份证上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