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梯刷卡计次缴费 一家三口每月需花60元坐电梯

    第一次听说坐电梯还得刷卡缴费的,最近在北京市太兴区黄村西里社区的56号楼3单元以及5单元已经开始为这些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电梯建成后,实行每个人坐电梯刷卡计次缴费的原则,如果一个家庭里有三口人,那么一家三口每月需花60元坐电梯,你怎么看?

    居民楼加装电梯
    居民楼加装电梯

    据了解,这里将会是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首个试点工程,而加装电梯工程也都是经过居民们同意之后才开始施工,经过多方商讨之后,最终确定了“小区单元自愿申请,企业免费安装,居民有偿使用”的实施方案,最终居民们对于加装电梯的同意率为100%。

    同意率能够达到100%也是一件不易的事情,不过更多的原因是在于这些单元里一共有27户人家,不过光是年龄在60岁以上的居民就占据了一半,这些老年人在行动上一定会有诸多的不便,因此加装电梯对这些老年人而言其实是好事一桩,即便是坐电梯刷卡计次缴费也认为值得。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加装电梯工程本着居民“自愿申请、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原则,并实行每人每次0.2元刷卡缴费的方式。这对于一个三口之家的居民来说,相当于他们一家三口每月需花60元坐电梯,最多的也不会超过一百元。

    加装电梯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有着较为重要的意义,虽然乘坐电梯刷卡计次缴费,不过也不算是一笔大的消费,现在许多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就干脆都不下楼活动了,而且爬一次楼梯都要停下好几次歇息。据悉,这项工程预计在1月中旬就能够达到验收的条件,整个工程将于春节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