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哪些是真正的酸奶 常温货架上的酸奶值得买吗

    当我们想去超市买一瓶酸奶的时候,可以看到在奶制品的货架上有各种各样的选择,以至于大家一下子就不知道超市哪些是真正的酸奶了,尤其是很多人都认为喝起来酸酸的牛奶就是酸奶了。但实际上有些并不算是真正的酸奶,所以超市哪些是真正的酸奶呢?

    酸奶买哪种好
    酸奶买哪种好

    在超市的货架上或是冷柜中都会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酸奶制品,而真正属于好酸奶的其实是那些酸乳、发酵乳,这类酸奶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所以如果酸奶瓶子上写着“酸乳”,那么就说明它只是加入了一些有益菌发酵的酸奶。

    喝了这种酸奶后,确实有乳酸菌进入肠道发挥作用的。而要是像那种风味发酵乳,那么一般都是加了糖、香精或是一些果粒的,这种酸奶的话,就不比前面的好了。还有一种是乳酸菌饮料,这种就跟酸奶完全是两回事了。

    很多人常常因为不知道超市哪些是真正的酸奶,所以就会以为这种有“乳酸菌”字样的饮品应该就是酸奶了,其实不然,这种只是在乳酸菌发酵后得到的“酸奶”中加入水、糖、甜味剂、果汁等等调制成的饮料,而且有些乳酸菌饮料已经经过杀菌处理,里面就没有“活着的乳酸菌”了。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现在大家不会不知道超市哪些是真正的酸奶了。而在买酸奶时,最好是选择冷柜里的,因为放在常温货架上的那些酸奶里面的发酵菌已被杀死,所以通常可以放比较长时间,但是基本是没有活跃的乳酸菌的,也就是说这种酸奶已经不具备调节肠道内环境的功能,因而就不比冷柜里的酸奶值得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