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购儿童玩具“黑名单” 教你挑选放心玩具

    玩具在儿童们的世界里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存在,玩具带给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除此之外,玩具的安全问题更加不能忽视,但市面上的危险玩具同时也是无处不在,选购儿童玩具“黑名单”中已经完整列出不能够购买或是需要慎重购买的玩具名称,这将能够更好地教你挑选放心玩具。

    undefined
    儿童玩具哪种安全

    近日发生了一件令无数中小学生以及家长恐慌的事件,在澳洲有一名年仅11岁的男孩因为玩一种名叫“指尖陀螺”的玩具擦伤了眼角还险些导致失明,这样的事情是在是在太可怕了!所以以后这种指尖陀螺就需要毫不犹豫地加入选购儿童玩具“黑名单”中。

    第二种被加入选购儿童玩具“黑名单”的儿童玩具是一种名为“牙签弩”的玩具,这是一种在牙签上加装金属头之后,射出的时速可以达到256公里,有效的射程超过5米,甚至能够射穿玻璃,可见其威力无比巨大,这样危险的玩具就不要再让孩子接触了。

    剩余的被加入选购儿童玩具“黑名单”的玩具还有枪类玩具,即便是水枪或是仿真玩具枪都要谨慎购买,还有一种绳子过长的拖拉玩具,为了避免缠绕住孩子的脖子或是手指上。小体积的玩具也需要离得远远的,这样的玩具不适合8岁以下的孩子玩,非常容易误食,还有毛绒玩具虽然许多小朋友都非常喜欢,但是许多毛绒玩具中的填充物并不干净,所以这是一个大隐患。

    盘点完以上这些玩具的黑名单雷区,接下来就是教你挑选放心玩具的时间啦,首先在挑选玩具的时候,第一个就是要看玩具是否适合孩子的年龄,就比如小编上述说的,8岁以下的孩子不宜选择小体积玩具,一般在玩具包装盒上都会写明适合年龄,其次就是闻,如果闻到有刺激性气味的玩具那就最好不要购买了,最后就是可以通过摸一摸玩具看看是否是坚固的,是否存在危险活动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