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误食断肠草致死 断肠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是药都有三分毒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懂,虽然很多人都懂这个道理,但是也有不少人都在乱吃药,而且还误食断肠草致死,原本想用来祛痛的一碗草药汤,却将一家三口毒倒,想想就觉得可怕。

    误食断肠草致死
    断肠草长什么样子

    11月29日晚上,这起不幸发生在福建宁德福安市康厝乡宋家村笕头自然村村民江明家,他的母亲、妻子和13岁的儿子,在食用草药汤后中毒,三人被紧急送往闽东医院抢救。但当晚,江明的母亲不幸身亡,妻儿仍在抢救。闻讯从外地赶回的他,当场昏倒。

    闽东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称,这三个人为乌头碱中毒,属于中草药中毒类。在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断肠草是一种中草药也是一种供人欣赏的花,但是它含有的毒性较多,这种断肠草虽然被认为是一种毒药,断肠草也有它的功效和作用,我们一起来看看断肠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断肠草的功效与作用

    1、断肠草具有杀虫止痒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生活中的多种皮肤性疾病,像顽固湿疹以及体癣等,另外这种植物对生活中人们讨厌的虫类也有很好的杀死作用,像苍蝇和蚊子等。

    2、断肠草还有以毒攻毒的作用,可以起到散瘀止痛的重要作用,对于人类的跌打外伤以及骨折等病症有良好的治疗功效,另外对于现代社会中常见的关节性疾病也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3、断肠草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于痔疮和麻风以及疔疮等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