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百香果好坏 购买百香果应该怎样挑选

    百香果作为一种对身体有很多益处的水果,向来就是不少人在生活中喜欢买回去食用的。但在选购过程中,就有部分人不清楚要如何辨别百香果好坏了,这样的话就不能保证买回去的每个百香果是肉多汁甜的,相信谁都不想花钱买堆烂水果回家的,所以下面就来告诉大家在买的时候应该如何辨别百香果好坏。

    百香果怎么挑
    百香果怎么挑

    首先可以观察百香果形状,正常的百香果外形近乎圆形,如果是奇形怪状的,则是用激素催熟的。接着还可以看其果皮,一般比较好的百香果果皮都是微皱且略带深紫色的。看完之后要是还不能判断出好坏,那么还可以拿在手上摇一摇。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通常值得买回去的百香果都是汁水较多的,而汁水较多的话,摇起来的晃动感就比较明显了。此外还可以闻一闻,有的人一听这方法就有所纳闷了:单凭气味又如何辨别百香果好坏呢?据一些有经验的选购者表示,如果在百香果上闻到有热带水果的香味,那一定很香甜。

    而要是闻不出任何味道,那么果肉要么很酸,要么淡而无味。而且有时候在水果市场上放得比较久的百香果可能还可以闻到一股酒味或是酸臭味,这种就是已经变质的了,学会了这些,大家应该就知道以后买的话要如何辨别百香果好坏了。

    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是买回家还要放一段时间的话,那么购买时就要选择那些果实饱满、圆润的百香果。如果是买回去即吃的,那么除了关注百香果的外形是不是比较圆之外,最好是选择那种表皮略有皱纹或者凹陷的,因为这是百香果比较成熟的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