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宝石怎么鉴定真假 宝石怎样挑选才不会买到假的

    宝石的美,是不少人见到都难以抵挡得住的。而红宝石由于色泽鲜明透亮,更是受到了大家的喜爱。不过,像这种越有价值的东西,市场上就会出现越多的仿冒品,面对这种情况,大家又是否知道红宝石怎么鉴定真假呢?像买宝石这类贵重物品,学点判断技巧还是很有必要的。况且要是大家不知道红宝石怎么鉴定真假,想必也不敢随意购买吧。

    undefined
    红宝石如何鉴定

    红宝石的真假辨别主要看其颜色、外观、质地、大小这几个方面,首先在颜色方面,要想知道红宝石怎么鉴定真假,那就应该要知道红宝石的色泽以鲜而正为佳品,比如最有名的“鸽血红”。天然的红宝石颜色比较自然跟柔和,不会过于浓艳,而假的红宝石则缺少自然感。

    而从外观上来看,有些天然红宝石的表面是可以看到直线状或六方生长色带的,这种星线形状不规则、粗细不匀,而假的红宝石多是人工合成的,其合成星光会显得较为明亮清晰,看起来似乎是比较完美的。

    接着就是红宝石的质地了,真的红宝石内部或多或少都会有包裹体和细小的裂痕,而假的红宝石色匀而正,无天然杂质。值得一说的是,天然的红宝石一般比较小,大颗的可以说是相当罕见的,因而平常所见的颗粒较大的红宝石,一般都是假的。

    其实红宝石细分下还是有多种不同选择的,比如其有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等状,颜色或有水红、粉红、鸽血红、玫瑰红等色,所以具体红宝石怎么鉴定真假还得根据实际的宝石品类去调整。不过可以说的是,多了解红宝石怎么鉴定真假的相关技巧后,相信大家就越能知道怎样挑选宝石才不会挑到假冒的那一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