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去日本留学好吗 日本留学一年费用多少

    现在不少人都想要出国留学,很多父母也希望将自己的孩子能够送去国外受不同的教育,那么去日本留学怎么样呢?如今读日语的学生也不少,那么在2018年去日本留学好吗?日本留学一年费用多少呢?

    去日本留学好吗
    去日本留学好吗

    日本风景秀美,教育水平一流,就业前景广阔,再加上地理位置离我们比较近,所以国内很多学子都愿意前往日本留学。相比其他山高水远的欧美国家,日本与中国共同在亚洲文化圈,有很多的共同点,那么2018年去日本留学好吗?

    去日本留学好吗

    至于去日本留学好吗?相信每一个去日本留学的学生都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学历,学习更先进的文化知识。日本留学相较于欧美一些国家来说,日本一直以来就是留学性价比非常高的国家,日本政府制定了许多针对留学生的鼓励政策,例如,给国内学校提供政府补助金,为成绩优异的留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等。

    日本留学费用
    日本留学费用

    以日本的公立大学来说去公立大学读书一年的学费大概是50万日元,加上平时的吃喝住行费用10万日元左右,一年也就60万日元。如果大家学习优秀还可以申请减免学费,日本的大学也建议学生半工半读,自己解决学费的问题,日本的便利店或料理店做兼职一个小时在900日元以上,做一个月基本上也能解决自己的日常生活费。

    日本留学一年费用

    日本留学的费用包括娱乐费、交通费等,一年的日常费用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医疗保险费用,初到日本需要缴纳国民保险金600至1500元人民币(8000日币至20000日币一年)左右。学生每个月的伙食费在1500至1300元人民币左右,还有一年的综合日本留学费用约为10万至13万元左右(含学费及生活费),其中,生活费每年约为5万至8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