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收购价格下调 国内小麦价格与国际市场更趋一致

    2006年-2016年期间,国家收购小麦价格从未下调,一直是保持稳定或上调。但是,现在小麦收购价格下调了,这是十年以来,政府首次下调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凡事有果必有因,那么,国家为何要下调小麦收购最低价格呢?

    小麦收购价格下调
    小麦最新收购价格

    油价要跟国际接轨,小麦价格也不例外!据悉,这次小麦收购价格下调,目的是调整国内小麦价格与国际市场更趋一致。至于是否能达到这个目的,目前仍不得而知。但是,可以预测的是,下调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必定对农户产生影响。

    小麦收购价格下调
    小麦多少钱一斤

    中国发改委在上周五称,政府将2018年小麦收购价格下调至每吨2300元,约合每吨346美元,比今年下调2.5%。发改委在其网站上称,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5元,比2017年下调3元。

    当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政府将从农户手中收购小麦。但是这项政策造成政府小麦库存增加,即使中国仍在进口一些小麦。

    中国政府已经取消棉花和玉米临时收储项目,针对国际谷物及需求更好的调整生产。中国的小麦库存占到全球小麦库存总量的一半左右。上海一家分析公司预计政府的小麦库存为7400万吨,全国小麦年消费量为1亿吨。

    2月初出台的一份政策文件曾指出要对小麦最低收购价格进行适当调整。此后政府官员一再重申调整最低收购价格的必要性。此举旨在令国内小麦价格与国际市场更趋一致,这可能缓解美国和中国就农业补贴产生的紧张关系。美国声称中国补贴违反国际贸易条例。美国已经就中国小麦、玉米和大米支持价格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中国则表示国内农业支持政策符合世贸组织规定以及国际惯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