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汽车一般买哪些保险

    大多数人现在都能开上私家车了,随着汽车品牌的增多,消费者在选择伤也犯难,还有就是购买汽车都是需要买汽车保险的,车险也分很多种,也有不同的价格,那么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呢?汽车一般买哪些保险?

    汽车保险有哪些
    汽车保险有哪些

    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车辆是指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各种专用机械车、特种车。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那么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的呢?

    汽车买哪些保险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交强险是一种强制性保险,必须要买的。商业车险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基本险种比较重要的是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这是绝大部分车主都要购买的两种车险。如果停车环境不理想,危险性比较大的话还要考虑投保盗抢险。如果是老车,那自燃险是重要的,如果在潮湿多雨地区,那自燃险和涉水险都要购买。

    附加险险种也比较多,各有各的保障范围,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划痕险,自燃险,涉水险和不计免赔。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上的,全称—机动车辆强制责任保险。商业险其实是一个组合,包含很多细项险种,划痕险,一般刚买的新车都喜欢上划痕险,自燃险其实就没有多大必要了,完全是心理安慰的作用,涉水险只有发动机进水的时候,才会进行赔付,买的意义也不大。

    还有玻璃独碎险,只有前挡风玻璃碎了,才能得到赔付,要考虑这种可能性大不大,崭新的靓车在吸引路人眼球的同时,也吸引了窃贼的注意,所以可以投保盗抢险,划痕险也可以适当投一些,老旧车辆盗抢险可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