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便火锅爆炸危险 方便火锅危害大揭秘

    现在许多人都很爱吃火锅,小编的朋友更是一个火锅达人,所到之处必定会先找找哪里有火锅可以吃,不过近来出现了一种方便火锅,也被成为懒人自煮火锅,但是这种方便火锅爆炸危险性极其大,我们这次就来一个方便火锅危害大揭秘,希望以此能警醒大家。

    undefined
    方便火锅易发生爆炸

    不久前,在美国的某所高校中发生了一起险些爆炸的恐慌事件,由于当时正有一位中国留学生正在吃火锅,而这种火锅也正是他父母从家里寄过去的方便火锅,方便火锅中的食材基本上是齐全的,另外还配有一袋食品专用发热包,想必就是用于加热煮火锅的。

    随后学校的一氧化碳警报器就响起来了,工作人员对现场做了排查,但仍没有找到问题出在哪里,最后还是消防警员拿出一氧化碳测试仪这才测到旁边的方便火锅才是真凶,测试仪显示方便火锅中的一氧化碳气体较高,可见方便火锅爆炸危险是无处不在啊。

    除此之外,在其他一些地方也已经发生过方便火锅爆炸事件,这次是真的炸开了!有位消费者正准备自煮火锅,于是将火锅放置在玻璃桌子上,不一会儿,方便火锅瞬间爆炸了起来,让人是防不胜防,莫名奇妙被炸了一圈,玻璃桌子上放置着方便火锅的一角被全部炸碎,而且玻璃碎片还被炸得到处飞溅,险些割伤消费者的脸。

    目前在市面上的方便火锅有50多个品牌,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网络销售的渠道销售出去,但它主要是利用加热包进行加热的,加热包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碳酸钠等,它们和水反应快速放热,再者就是方便火锅的盒子是否是适合加热的也应加入考虑当中,此次方便火锅危害大揭秘,也希望方便火锅爆炸危险事件能谨记在消费者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