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这年头结婚需要花多少钱?看完扎心了

    结婚虽说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但是在过去的人们结婚时也没有如今那么复杂,五六十年代那时候结婚的花费也不过十多块钱就完全搞定了,然而,你可知道现在这年头结婚需要花多少钱吗?看完扎心了,老铁!

    在现代,结婚至始至终都是头等大事,除了妙不可言的幸福之外,同时也是令人头疼的事,过去物质需要并没有那么高,所以当时结婚其实花不了多少钱,最低开销是在50年代的婚礼,只需要一张床、一个脸盆、一个痰盂以及一个热水瓶加起来才花了14元,也许这14元在过去是一个学期的学费,但是在现代,什么都干不了!

    结婚登记办理
    结婚登记办理

    现在我们就来粗略地计算一下,现在这年头结婚需要花多少钱?首先婚前绝大多数人人是必须要购买婚房的,这也是许多人结婚的一大前提条件,光是房子就得花上百万元左右,而且还要看是在哪里购买房子,每座城市、每个地区的房价都大不相同。

    买了房子之后又得装修,一些想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模样装修自家房子的,花费一定会更高,即便是中等的简约风装修也需要花费10万元左右,装修归装修,家里的电器也同样不能少,首先电视、冰箱、沙发、床、洗衣机等等电器的花费也得花费10万元左右。

    此外,有些经济能力的还会买一辆车,现在的私家车价格也差不多需要10万元-15万元左右,再加上维修保养、油费、车检还有车险等等又是一笔钱。婚纱照不可能不拍吧?即便不需要太过华丽高大上的,但至少也需要5000元左右。

    结婚还需要举办婚宴,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参加,如果举办一场20桌的婚宴,那么光是这些大概就需要5万元左右,好不容易熬过了婚礼,接下来又是两人的蜜月旅行,这差不多也花费1万元左右呢!所以现在这年头结婚需要花多少钱呢?看完扎心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