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劫1元钱判4年 男子抢劫1元钱只为买糖吃

    最近,一则男子抢劫1元钱判4年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据悉,今年3月29日,90后男子易某在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持刀抢劫了夏女士。当时夏女士身上只带了1元现金,无奈之下易某便拿了这一块钱硬币,并把作案工具水果刀扔到路边绿化带中,然后逃到了附近网吧,买了一颗“大白兔”。

    undefined
    小伙抢劫1元钱判4年5个月

    隔日,从网吧出来后,睡在路边报废车辆中的易某,被信州公安抓获。大家都知道抢劫是犯法的事情,被抓到后一定会被判刑。而对于易某抢劫1元钱判4年,有网友表示判太重了。也有网友表示因为一颗糖换来4年牢狱之灾实在是太悲催了。

    如果说是初犯抢劫1元钱判4年,或许就真的是有点重。可是对于易某被判4年一点都不算重。为什么这么说呢?小编搜查了资料发现原来易某在2016年的时候曾在台州因盗窃罪入刑,2017年2月刑满释放后来到上饶市信州区,没想到,短短1个月内因抢劫罪入刑。

    根据法院判决,被告人易某抢劫罪名成立,系累犯的他应依法从重处罚,但鉴于易某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坦白,可依法从轻处罚。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最后易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5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