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真正的酸奶 什么样的酸奶品质最优

    大家都知道喝酸奶有诸多好处,但是市场上有很多只能算是饮料的饮品也被当做了酸奶,而喝不到真正的酸奶自然也是达不到真正的功效的。很多人买酸奶都是看一看口味就拿走了,有时候买到的就不是真正的酸奶了,所以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平日里要如何挑选真正的酸奶才不会选错产品。

    酸奶怎么挑
    酸奶怎么挑

    在奶制品的货架上,一般除了酸奶外,还会有乳酸菌饮料、酸牛乳饮料、配置型含乳饮料等,由于跟酸奶放一起,因此不少人都会以为这些都是一样的。其实不然,这些喝起来酸酸甜甜的乳酸菌饮料不含益生菌,而酸奶是含有益生菌的。这样一说,大家肯定更想知道要如何挑选真正的酸奶了吧。

    酸奶什么时候吃最好
    酸奶什么时候吃最好

    通常去买酸奶,要看的就是其成分表,如果表中除了生牛乳和各种菌外,其它成分比较少,那么这种就是比较好的。而像一些乳酸菌饮料的成分表就有水、牛奶、白糖、柠檬酸或乳酸等,排得越靠前的成分说明含量越多,如乳酸菌饮料成分最多的就是水,这跟酸奶不一样了。

    看完成分表之后,还要看益生菌的数量,要知道一杯酸奶的益生菌数量从生产到我们喝进肚子里这一过程总是要消耗掉一些的,因此要选择益生菌含量多的酸奶。同样的,酸奶中的益生菌活性也很重要,一般买冷柜里的酸奶要好于放在货架上的那一种。

    最后还要记得看日期,通常购买时间是生产日期的两三天内是最佳的。所以学会这以上的几个技巧,大家应该就知道要如何挑选真正的酸奶了。那么下次买的话,可别又把乳酸菌饮料看成是酸奶了,不然喝了可是没有酸奶的功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