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生活费调查 五成学生每月消费超过千元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大学生的消费结构和消费习惯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日,中国青年网就大学生生活费相关话题,对1519名大学生进行了调查。大学生生活费调查曝光引发网友热议。数据显示,95.72%的学生的生活费是由父母提供,51.22%的学生月均生活费超过1000元。

    大学生生活费调查
    大学生消费调查报告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据悉,在参与调查的1519名大学生中,95.72%的学生的生活费是由父母提供,其次为自己兼职所得和自己的奖、助学金,分别占2.37%、1.91%。

    “因为自己没有经济来源,所以生活费都是花的父母的钱。”成都大学学生舒若雅告诉记者,父母会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将生活费通过银行卡转账的形式发给自己。“在学校里获得的奖学金,父母让我自己当作零花钱使用,生活费没有因为这些而减少。”

    在大学生生活费调查中,针对“每个月平均生活费为多少”这一问题,51.22%的学生月均生活费为1000元以上。其中,37.79%的学生选择1000-1500元,其次为800-1000元、500-800元,各占24.69%、13.96%。另外,月平均消费为2000-2500元占2.24%,还有1.25%的学生生活费为25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