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能坐高铁吗 用临时身份证怎么买票

    在生活里,大家都知道身份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买票时就经常会用到。然而,有时候一些人就会因为找不到身份证而去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但却不知道临时身份证能坐高铁吗?尤其是那些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的人来说,当自己不幸需要弄这些操作时,才后知后觉的提出“临时身份证能坐高铁吗”这样的疑问。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实际上,大家所办的临时身份证就跟原本的身份证作用是一样的,这也就是说用临时身份证也是可以买高铁票的,而且其操作也跟平时的正常购票流程是一致的。因此当大家有了临时身份证之后,也不用担心这临时的证明买不了票了。

    临时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临时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不过,虽然临时身份证可以买票,但有些人可能连临时身份证去哪办理都不清楚吧。在每个火车站里都有窗口是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因此当大家有这个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到车站去先办一张临时的身份证,之后再重新找时间去补办一张新的。

    在这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办临时身份证之前,最好先找清楚自己身上是否有身份证,有些时候可能只是因为找不到而已,并没有丢了。如果急于购买车票赶车的话,那么就可以到临时办证窗口办理了。

    说到这里,关于“临时身份证能坐高铁吗”这个问题,想必大家就已经清楚了。而身份证作为一种重要的身份证明,大家在平日里还是好好保管比较妥当,毕竟丢了还得补办,而且还有可能造成信息的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