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明住户两月用水量达721吨 水费近六千元令人惊呆

    最近,昆明住户两月用水量达721吨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相信大家看完后一定有被惊呆。两月用水721吨,这到底是有多少人在用水?721吨水,正常家庭来说要好几年才用得到这么多吨,那么这户居民家到底是有多少人呢?

    undefined
    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吗

    据悉,这户居民家中只有四个人而已并非用水大户。对于昆明住户两月用水量达721吨,有网友看完表示:如果不说这位居民家漏水了,那就是水表的计量器出现问题。不管怎么说一家四口两月用水721吨,实在是太夸张了。

    11月18日,高先生向记者爆料称,他们一家四口人于10月1日搬到昆明市人民西路五欣盛源商住楼生活,当时的水表度数为1651。11月中旬,他下班回家时被一张粘贴在单元门口的水费单吓懵了:“您户用水量有较大增加!水表上次到度1651,本次到度2372,两个月用水721吨”。这意味着他要缴纳近6千元的水费。

    令他费解的是,家里仅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且平时大人和孩子分别忙于上班和上学,白天根本没有人在家,用水也只是满足洗衣、做饭、洗澡等日常生活需求,饮用水也是外购的桶装水,这水是如何用掉的呢?

    记者在高先生家里走访时注意到,该栋单元楼下的水箱中共有6个水表,每个上面都张贴有合格证的标签,此时他家水表上的度数是2373,表盘上的齿轮为静止状态。

    当他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后,齿轮呈现转动状态,关闭水龙头后则停止了转动。会不会是埋藏在墙里的水管漏水了呢?他解释说,自己家住在六楼,如果真出现漏水情况的话,楼下的邻居肯定会上来反映,此前也没听说过有漏水的情况发生。

    据高先生介绍,当天,昆明市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抄表员上门抄表后,便粘贴了水费告知单。他拨打了上面预留的工作人员电话,向其说明了自己的疑虑,对方称他们只负责看表收钱。

    14日,他又前往位于北京路的通用水务公司的抄表科反馈水表“爆表”的事情,得到的回复是如果要证明水表和上水有问题,需要用户自己花钱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鉴定,然后才能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处理。

    高先生表示现在他连澡都不敢洗了,他还担心即使这次咬咬牙交了水费,若下个月再出现又该谁来买单,所以想尽快弄清用水量急剧上升的原因,他还表示“水表是自来水公司的,请第三方来鉴定的费用也该他们来承担,而不是转嫁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