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获特大网络售假药案 20多种假冒伪劣药物被查

    奢侈品牌服装或是包包售假丢的是钱,食品或是药物售假,那么丢的可能就是命了,似乎警方也打击了一波又一波但不久又会发现另一波,近日警方破获特大网络售假药案,分别有20多种假冒伪劣药物被查。

    此前根据民众举报该购买的“太极阴阳舒筋丹”以及“一步定痛丹”在服用之后毫无效果,后来在食药总局的网站上查询发现没有该产品,因此怀疑购买到了假药品,后来警方受理之后,将这两种药物提交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测认定,直到9月份受到结果,被确认为假药品。

    网络售假药品
    网络售假药品

    后来经过两个月的不懈侦查,食药侦支队终于在湖北省赤壁市蒲纺工业区的一处出租内抓获了售假药品的嫌疑人,随后在安徽省某县又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一举破获特大网络售假药案,此后20多种假冒伪劣药物被查,其中就包括之前民众举报的两种药品。

    经过进一步的侦查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最开始是通过QQ方式联系,更可怕的是,根据相关平台提供的电子凭证发现目前在淘宝网上涉嫌销售“太极阴阳舒筋丹”以及“一步定痛丹”假药的店铺一共有51家,涉案金额多达600多万元,光是涉案人员就遍及全国10个省份。

    因此在网络上购买药物的消费者要极其注意了,药品本就是与生命息息相关的物品,切不可在轻易在网络上购买药品,应该到线下的正轨实体店渠道进行购买,虽说这次终于破获特大网络售假药案,但指不定还有另一批售假团伙正在逍遥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