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女生做厨娘 双十一当天3分钟收入10万元

    现在许多人可能无法理解的做法,依旧做着其他人不能理解的事情,但是她们有自己的想法,她们乐在其中,也许许多长辈觉得读书是唯一的出路,有些人好不容易考上个名牌大学还要回来擦皮鞋?一位清华女生做厨娘的事迹让人再次想起这些陈年旧事,但她双十一当天3分钟收入10万元你又怎么看?

    这位清华学子在上学时期就一直做着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但她将所有热情和时间都花在了设计包装盒、做框架眼镜清洗剂、当创业公司代言人等等杂事上面,直到2014年从清华本科毕业之后,就选择远赴法国巴黎读奢侈品品牌管理研究生,但她之前在清华大学读的是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

    清华学生厨娘做抹茶
    清华学生厨娘做抹茶

    然而她到了巴黎之后才发现,当时的法国经济几乎是停滞不前的,因而很少能有实践和创造的空间,于是后来经过一番思考之后,决定回国创业,同样也得益于她朋友圈上天天都在刷新的“A轮融资”以及“天使投资”等等,2015年该名清华女生就读巴黎蓝带厨艺学院,并学习法式甜点这一门课程和技术,于是就从此开始了清华女生做厨娘的道路。

    那个时候她就一个想法,就是“怎么能把西方的甜品艺术和东方的茶艺术结合到一起?”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抹茶”。可以将绿茶研磨成粉末之后加入不同的食品中,制造出不仅富含营养而且瞬间变身成为身穿“绿衣”的食品,最后还通过自己的公众账号发布关于她在学院里的学厨日记,瞬间积累了近10万粉丝。

    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当天,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突破了100万的销售额,而且在刚开始开售的前3分钟,她的2000瓶抹茶酱就瞬间被抢购一空,据统计表明其双十一当天3分钟收入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