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支付遭举报 美团支付有哪些坑

    还记得前不久美团支付遭举报事件才刚没过多久,近日又传出美团支付再遭举报的最新消息,此次消息最终还是由律师事务所发布微博公布才彻底被曝光,不得不怀疑美团支付还有哪些坑?

    美团支付功能被投诉举报
    美团支付功能被投诉举报

    就在前天晚上的19:04分,裕仁律师事务所发布最新消息,表示由该所律师代理的举报美团涉及非法经营一案有了新的进展,在央行下属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调查下,已确认美团网的“代收付款”业务不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并已责令美团对其进行整改措施。

    这次美团支付遭举报的问题同样有关于第三方支付,然而曾经一段时间央视已然叫停美团支付功能,主要由于美团支付并没有获得第三方支付的牌照但仍然非法经营的情况,此外美团支付有哪些坑?

    美团支付套路
    美团支付套路

    美团支付两次连遭举报都是关于非法经营支付业务的问题,要么“代收付款”业务不符合标准规定,要么在未获得第三方支付平台牌照的情况下非法经营,这样一系列的举报使得不少用户开始人心惶惶,然而在非法经营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背后,美团支付还存在一个“资金池”的说法。

    “资金池”是一种通过开通余额之后,又能通过银行卡对余额进行充值,这样就形成了资金沉淀,更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某些有心引导用户形成现金账户的商家,资金池的量就可以做得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