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使用热水器时注意什么

    用电的安全知识,我们都应该要好好的普及一下知识,我们都知道“电如老虎”这个问题,但是很多人对于用电疏忽。近日,就有一男子宿舍洗澡触电身亡,这名男生在使用热水器时,发生了触电,最后不治身亡。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什么品牌热水器好用

    面对着男子宿舍洗澡触电身亡事件,我们都感到十分的痛心。热水器如今以及走进了千万家庭中,很多人都对于热水器在使用时疏忽了它的安全,很多人都会认为热水器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当问题出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当我们在使用热水器是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使用热水器注意事项

    1、首先我们要从安全角度进行考虑,电源要选择大于10个安培的电源线,由于电热水器放在洗澡间的情况比较多,所以防水性也要考虑,电源最好布置到洗澡间的外面为好。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热水器品牌排行榜

    2、我们在电热水器没有放水的时候千万不能启动电源,虽然现在的电热水器都有保护功能,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家庭使用的是老式的电热水器,所以安全问题不能忽视。

    3、除了安全,大家感兴趣的就是如何才能省电了,那么热水器如何做到省电呢?当然是有方法的,我们在洗澡之前,先把水放进去加热半个小时,不需要烧太热,只需要等到我们洗澡的时候再使用热水,直接使用没有烧的很热的水就行了,这样就不要再加冷水,而且还省电了呢!

    对于用电我们都要小心,我们都明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这个道理,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在使用电热水器是注意什么你现在应该了解到了吧,记得要安全用电,选购热水器也要选择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