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单车与共享充电宝合体 摩拜共享充电宝需要收费吗

    共享经济走到现在也已被许多人所欣然接受,一开始出现的共享单车成为人们出行方式中的首选,然而随后出现的共享充电宝却不断遭受冷眼,近日摩拜单车与共享充电宝合体了,这可能是目前为止的第一例共享项目合体吧。

    三天前,摩拜正于绍兴地区封测了摩拜共享电单车的产品,从共享单车一步步走向共享电单车,这难道是要进化到共享智能电动自行车的节奏?这次推出的新产品与以往大不相同,而是在摩拜共享单车的基础上加上了共享充电宝。

    摩拜与共享充电宝
    摩拜与共享充电宝

    此次摩拜共享单车将采取“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的形式,能够实现即插即用的智能电单车,骑行用户可以通过使用一种“能量芯”来驱动电单车,这种“能量芯”是可插拔也可单独给手机充电的,当然如果没有这种“能量芯”来驱动,那么摩拜电单车也是可以作为普通共享单车来骑行的,那么这种摩拜共享充电宝需要收费吗?

    11月6日,摩拜单车在进行封测自家共享电单车产品之时,是选择了一种免费赠送“能量芯”的运营方式,但是至于现在的摩拜共享充电宝需不需要收费的问题,至今摩拜仍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摩拜电单车出现
    摩拜电单车出现

    摩拜单车与共享充电宝合体这一模式其实可以说是一个“折中”的方式,由于交通部并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因此摩拜单车此次的转型相当于是在未越线的边缘开始崛起,不过在未来也并不排除这种摩拜共享充电宝会采取共享单车租赁的形式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