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威士忌是什么酒 威士忌的选购小技巧有哪些

    对于威士忌这种洋酒,相信很多人都只是听说过这个叫法,但实际上并不知道威士忌是什么酒吧。而要是如果在不知道威士忌是什么酒的情况下,大家需要购买这种酒的话,那么可能就难以挑选到真正好喝的那一种了。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威士忌这种酒,多了解点相关知识,说不定日后有帮助。

    威士忌是烈酒吗
    威士忌是烈酒吗

    对于我们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要说威士忌是什么酒的话,那就是一种洋酒。而在威士忌的广义解释中,其实是指所有以谷物为原料所制造出来的蒸馏酒的通称。具体一点的话,威士忌是以燕麦、黑麦、大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橡木桶中陈酿、勾兑而成的一种酒精饮料。

    威士忌怎么喝
    威士忌怎么喝

    这样具体到原材料以及制作方法后,大家是不是就更好理解威士忌是什么酒了。其实“威士忌”这个词,是古代居住在爱尔兰和苏格兰高地的塞尔特人的语言。古爱尔兰人称此酒為VISAGE-BEATHA,古苏格兰人称為VISAGE BAUGH。经过千年的变迁,才逐渐演变成Whiskey。

    了解了威士忌是什么酒后,相信有的人就迫不及待想知道要怎么选购威士忌了吧。这里提供三个技巧给大家,第一个就是看年份,威士忌瓶上的印有年份,表明了酒液在橡木桶中醇化的时间。而威士忌的售价跟这年份有关系,年份越是久远,越是醇化,售价也越高。

    第二就是看品牌,这点大家应该不陌生,选择好的品牌,是酒质的保证。第三就是看蒸馏厂,因为有些威士忌瓶子上是没有表示年份的,对于这种的话,选择信誉较高的蒸馏厂所产出的威士忌才比较靠谱。所以现在大家既知道威士忌是什么酒,又知道其选购技巧了。那么下次需要买的时候,应该就知道怎么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