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拼成亿元古宅走红 每月维护费高达3万元

    最近,四川男子拼成亿元古宅走红引发热议。据悉,在四川宜宾一座小村庄,深山中,有一座三层的宅楼由大红和金黄调色而成,雕梁画栋、飞檐翘角,在烟雾缭绕中若隐若现,吸引了不少人驱车来探看。它的主人、当地村民杨跃宣说,“古宅”从去年6月开始修建,主要材料是他十年间从全国各地收集到的古代建筑构件。

    undefined
    四川男子拼成亿元古宅走红

    仅雕花木门就有999扇,多数来自明清时代。今年51岁的他将这座宅楼命名为“杨府”,他自称,加上修建费用,他这座宅楼可估值上亿元。今夏,“杨府”经媒体报道后走红。

    11月2日,杨跃宣说,他这里每天迎客数百人,天气好时,甚至上千人。曾经有一天,接待了3千人。他遇到过广东、台湾人专门“打飞的”而来,还有一位参观者接连两天待在这里细细考究。如今,他请来了7个工人日夜看守,每月各项维护成本需要近3万元。

    51岁的杨跃宣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只读过两年书。早年,他外出经营玉石、茶叶等生意赚了钱,随后迷恋上了中国传统文化。刚开始,他喜欢收集青铜器、陶瓷、字画等古玩。有次,他花了400万买了一幅号称张大千的字画,后经专家鉴定,才知是仿品。

    觉得“古玩水太深”,加之自己做过十来年的木材,于是,他将收藏兴趣转向了古建。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再购买字画,但他依然有着字画情结。他希望有一天,能请来一个字画名家,就在他的“杨府”泼墨走笔,届时,他会拍下视频,以证真伪。

    对于男子拼成亿元古宅,不少网友看完纷纷表示:有钱就是好!虽然花了400万买了一幅假画,可是却依然还能大手笔购置古建,打造成一个古宅吸引无数游客,真是太令人羡慕了。每天数百游客前往参观,要是这个古宅要收取门票的话,估计很快就能收回古宅成本!